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凝聚广泛共识服务中心大局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葛洁)4月6日,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回顾总结过往、前瞻谋划未来,在更高起点推动统战工作更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周勤第出席会议。

周勤第说,2020年,面对疫情肆虐与发展压力交织的形势,全市统一战线始终坚定信念,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同心抗疫,在战“疫”中凝聚了思想共识;聚焦发展,在进取中集结了各方力量;与时俱进,在实践中坚持了开拓创新,在助力疫情防控、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作为、奋进,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就加强今年统战工作,周勤第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切实凝聚广泛共识。要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必须要让广大统战成员在思想上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把“心往一处想”的钢铁意志锻造好。要做好党外人士的引导工作,切实加强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功绩,来团结、教育、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自觉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要坚定扛起美丽常熟建设的时代重任。统战部门要在理解把握美丽常熟内在逻辑的基础上,全面、准确地向广大统战成员讲述美丽常熟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切实引领广大统战成员在美丽常熟建设中找准定位、同向发力,共同为实现美丽常熟的美好蓝图努力奋斗。

二要发挥统战优势,切实服务中心大局。要打好建言献策“智力牌”。要汇集党外智慧力量。用好“同心献智”平台,拓展“我为常熟高质量发展献一策”等渠道,引导统战成员立足经济建设、社会治理、老旧更新、民生服务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建良言、献实策。要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进程。要打好服务发展“担当牌”。紧扣发展需要,高水平办好精英创业联盟大会。要聚焦加快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现实需要,大力引进行业所急、产业所需、基业稳固的高端人才、高端项目、高端资源,构建更具竞争力的产业生态、创新生态、人才生态。要紧扣“两个健康”主题,持续办好“服务民企360”活动。切实做好市领导走访民营企业的组织协调和保障工作,引导传统民营企业加快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步伐,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紧扣比较优势,依托海外统战资源积极宣传推介常熟。要打好防范风险“和谐牌”。全市统一战线要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以身作则做好社会矛盾的疏导化解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汇聚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机制。统战部要在领导小组领导下,认真履行好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发挥好沟通上下、协调左右的作用,加强对全市统战工作的整体谋划。各部门和人民团体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参与统战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要把党外代表人士建设纳入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统筹考虑体制内和体制外人才的发现培训,培养一批同我们党亲密合作、可堪重用的党外代表人士。要进一步提升统战干部能力素质水平,提高政治判断力,提高政治领悟力,提高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把中央、省委和苏州市委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落出成效,推进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会议听取了2020年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设置民营经济、港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三个协调组的建议方案》《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贯彻实施意见》以及《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国有企业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等。

市领导潘志嘉、张建强、邓国华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