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一季度重点项目审批全部办结

文/融媒记者 张怡心

3月30日,常熟市银顶无纺布厂新建医疗卫生用水刺非织造布生产项目领取了施工许可证。至此,本市一季度92个重点项目审批全部办结,完成率达100%。

市行政审批局以“三导向”实现项目审批“三个最”,着力打造“审批硬实力,服务软环境”,为全市重点项目保驾护航。

以效果为导向

实现审批效率最极致

苏州强硕科技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新建高性能压缩机生产项目于3月15日报送规划方案审查,3月22日签订土地出让合同,3月24日领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3月30日领取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仅半个月即完成了审批流程。

为加快项目审批,让项目早开工早投产,市行政审批局成立了重点项目专项审批小组,持续深化“全链审批”,推行“预先审+容缺办+承诺制”项目审批新模式,实现“审批管规范标准、发证管材料齐全、验收管承诺事项”的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进一步提升重点项目审批效能。

以创新为导向

实现审批速度最极限

3月4日,建筑面积13.4万平方米的常熟市龙腾焊材科技有限公司钢材精整车间项目领取了全市首张工业项目桩基工程施工许可证。3月6日,项目桩基部分开工,开工时间足足提前了一个半月。

审批提速的背后是行政审批部门为优化营商环境、改进作风、持续创新的“民生情怀”。市行政审批局积极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分段施工、分段许可,在确保质量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对于重点项目,在确定工程建设项目施工总包单位后,按照桩基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意见,发放桩基部分施工许可证。同时,创新将工程建设项目分段许可与临时施工许可有效结合。经市政府专题会议通过的项目,在提供土地证明材料、规划预审意见、审图意见、中标通知书等材料后,可办理桩基部分临时施工许可证,进一步缩短开工周期。

以问题为导向

实现政务服务最优质

“本来担心一季度的进度来不及了,特别感谢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晚上和周末还加班加点为我们进行项目指导和业务办理。”常熟市一能科技产业园的项目负责人激动地说。该项目作为江苏省重点项目,由于项目体量较大,涉及审批环节多,按照原先审批流程至少今年下半年才能拿到施工许可证。得益于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提前介入、靠前指导、精准服务,最终项目于3月27日取得施工许可证。

3月中旬起,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走访了各乡镇板块,就一季度重点项目落实情况及难点堵点问题开展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逐一破解审批难点,落实“个性问题一事一议、共性问题机制优化”。半个月内,市行政审批局规划建设科共核发35张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52张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均超一季度总发证数量的30%。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