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留观区里学党史

文/融媒记者 闵添 通讯员 刘蕾

这两天,走进东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的留观区,抬眼就能看到一排排的红色展板。启文社区新市民沈晓杰在接种后按压着手臂上的酒精棉仔细查看,发现展板上写着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大事记,足足有十几块,环绕留观区一周。“留观区还能让我们留下学党史。”沈晓杰新奇地说。

这里是本市首个特殊的红色阵地——留观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阵地。留观区正面投影屏幕中,不间断地播放着《建党伟业》《我和我的祖国》《可爱的中国》等红色主题电影,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热情洋溢的讲话视频。在留观区登记处,桌子上还有醒目的二维码贴纸,志愿者们会指引接种疫苗的留观人员扫描二维码,参与“党史答题赢好礼”的线上党史学习教育。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传承党的伟大精神,4月1日起,东南街道结合疫苗接种工作,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造成一个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阵地,通过展出建党100周年大事记,播放红色主题电影,桌贴扫码参与线上互动答题领奖品等形式,让接种留观人员感受别样的党史宣传氛围。

“1964年,咱们国家自行研制的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东南街道小康村村民陈平前来接种疫苗后,在留观区看着展板上的大事记,不禁想起了自己庄严地举起右手,大声宣读入党誓词的一幕。“打完疫苗要留观30分钟,学学党史,看看励志电影,感觉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还学习到了不少知识,重温了许多感人故事。”陈平对此十分满意。

“我最喜欢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这句话。”东渔村杨洋在观看投影上播放的习近平总书记热情洋溢的讲话后,激动地红了眼眶。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很惊讶能在接种的地方看到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材料,平时没有时间静下心来好好重温党史,而在这个小小的角落,波澜壮阔的党史再次直击他的心灵。说着,他掏出手机开始拍起展板上的内容。

来自大陆汽车系统(常熟)有限公司的外籍人士乔尔格也带着家人前来东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新冠疫苗。他表示,自从来到常熟以后,他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人的创业热情,在全球抗疫的特殊时期,中国在防疫方面的举措到位又贴心。他对东南街道能为外籍人士免费接种疫苗,提供便捷的服务,并给他们带来独具特色的留观体验而感到惊喜。

截至4月3日,东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有3528人接种新冠疫苗。自从该接种点启用后,每天人流量大,且接种后留观时间长,仅留观区就可容纳200人。东南街道为了让群众留观等候期间更舒适、更有意义,在全市率先将疫苗接种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还组织了社区志愿者参与到疫苗接种服务工作中。东渔村的王卫春就是其中一名志愿者,他除了帮助中心的卫生人员做好接种服务,还负责留观区的宣讲引导。上岗前他仔细看过了这些展板,“接到这个任务时很紧张,但我是党员,重温百年党史,我更能感受到做好这份志愿工作的神圣责任。”

东南街道还将继续优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丰富红色文化内容,增加更多传播渠道;同时充分利用“志愿东南”的社区志愿服务网,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串联,深度融合到疫苗接种服务工作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