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理性对待“直播带货”

近几年,随着移动通信技术的升级和智能手机的普及,“直播带货”已成为一种重要的商品销售模式。“直播带货”不仅聚集了大量的名人、明星、网红,“货”也多得让人眼花缭乱。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家务必要对“直播带货”保持足够理性,以免被“带节奏”,造成时间和金钱上的浪费。

在商品和服务日益丰富的今天,“过度消费”正在迅速蔓延,不少人的消费观开始表现出非理性的一面。以“直播带货”为例,这种新鲜的消费方式,已经开始融入年轻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很多人养成了每天都要拿着手机看自己喜欢的主播,听主播侃侃而谈,消费者哪怕并不缺东西,为了捧场也要花钱去抢购一番。商品被买回来之后可能还没拆封,消费者又去抢新货了,家里快递盒堆积如山,真正实用且必要的东西则少之又少。也许是迫于生活和工作的压力,买买买、抢抢抢——这种疯狂且无理性的购物成了一个新的释放压力方式,但长此以往,造成的资源浪费不可想象。

事实上,不管“直播带货”搞得多红火,购买的主动权还是掌握在消费者自己手上,关键的一点是消费者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说到底,直播只是工具,作为消费者应该利用它,而不是被它利用。因此,不能看自己喜欢的名人或明星在“带货”就盲目下单,不能一看到喜欢的东西就下单。消费者要做到理性看待“直播带货”,为实用、紧缺买单,不为冲动、铺张买单。

此外,想要摆脱这种类似于精神鸦片的“网购瘾”,更重要的是为自己找到更有意义的生活方式,晨跑、读书、陪伴家人都是很好的戒瘾方式。从晚上看购物直播的几个小时中,抽一个小时读本自己感兴趣的书籍,或者学习能给自己工作带来帮助的课程,若能每天这样坚持,或许我们会发现,购物消费只是精彩生活中的一个片段,还有更多有趣的人和事等着我们去发现。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