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公交项目运营稳定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葛洁)截至4月20日,常熟公交已完成317笔数字人民币支付。经过半年的运行,常熟公交5路、16路、117路、119路上的支付系统及终端稳定运行,六大运营机构钱包均可通用,为数字人民币在全行业的推广奠定了良好基础。

苏州是数字人民币首批试点城市之一。2020年10月,中国银行常熟分行、常熟市常运信息化建设有限公司和第三方企业联合研发,在国内率先开通可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公交线路。乘客可通过数字人民币App开通钱包,乘车时使用支付二维码交易即可支付车费。这不仅拓宽了市民的支付选择,也满足了市民多元化的出行支付需求。

公交移动支付是典型的小额高频支付的应用场景,环境复杂,影响因素较多,系统稳定是数字人民币在此类场景应用推广的关键性技术难点。本次数字人民币支付公交项目的顺利运营,充分体现了数字人民币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保障了公交出行的便捷高效,丰富了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新闻链接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并向公众兑换,与纸钞硬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支持可控匿名。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