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增强城市发展安全感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怡心)4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带队督查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焦亚飞一行首先来到汽车北站,查看城市公共交通风险监控平台建设运行情况。焦亚飞强调,建设方要对照创建标准,了解掌握最新工作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流程、完善细节。在常熟高新区一工业研发和住宅项目施工现场,焦亚飞检查了现场视频监控和塔机安全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对施工方通过信息化手段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监管的做法表示肯定。随后,焦亚飞来到莫城街道湖泾卫星消防站,详细了解人员配备、器材配置、出警情况等。他指出,要将新建城区消防卫星站纳入本市“十四五”消防规划,有效打通基层末端火灾防控“最后一公里”。在昆承小学门口,焦亚飞实地查看了学校周边的交通标志标线、交通安全设施等设置情况。

在听取各牵头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焦亚飞指出,要把首批达标作为工作目标。要聚焦目标任务,全面发力攻坚,让市民早日享受创建成果,切实增强城市发展安全感。要把吃透标准作为主要抓手。要积极对上沟通,准确把握指标体系、创建标准,细化分解任务,确保创建工作少走弯路。要把补齐短板作为主要任务。通过创建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面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针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结合地方实际明确时间表,精准发力破解薄弱环节。要把联动聚力作为主要措施。各相关部门要将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和其他创建工作、专项整治相结合,凝聚共识,强化责任,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

副市长陈国栋参加督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