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曝光多种环境隐患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邹磊)日前,市污染防治攻坚办根据群众信访举报,对古里镇环境隐患区域开展暗访。

暗访组首先检查了林溪源筑房地产项目,发现施工单位在施工区域未启用雾炮车和喷淋设施,硬化道路积尘较多。该项目毗邻青墩塘河,其集宿区面积较大,入住工人较多。暗访组在工人集宿区南侧临河区域发现了遍地的生活垃圾,尤其在食堂和厨房区域情况更为严重。除了生活垃圾随意丢弃,暗访组还发现集宿区厨房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生活污水未被全部收集处置,存在多个生活污水直排点。另外,食堂附近疑似有一处随意开采的小深井。林溪源筑房地产项目河对岸的拆迁区域内,大堆生活垃圾未被及时清理。

暗访组来到元通路北侧、洋蕾路东侧的一处道路用土搅拌场。该搅拌场的四周围挡上未安装喷淋设施,出入口位置未配备车辆冲洗设备和保洁专员,道路未采取硬化措施,内部堆土未被覆盖。同时,工人在拌灰过程中未开启雾炮机,搅拌过程出现扬尘现象。运输车辆防扬尘措施落实不到位。经暗访组现场监督,施工单位开启了雾炮机,缓解了扬尘污染。在元通路258号的安贞秀工业小区,暗访组发现两家服装加工厂的生物质锅炉因疏于维护,排放的烟气黑度超标。其中一家还存在生活污水乱排的现象。

暗访组还来到了位于小陆泾路6号的江苏金绿缘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发现了严重的环境隐患。该厂区内部有一处一般废弃物收集点,专门用于储存铁屑等工业废弃物。收集点附近的场地表面和雨水管道中均出现了乳白色积液,暗访组推测这些外溢的乳白色积液是企业在铁屑压滤过程中未妥善收集所产生的。乳化液属于危险废物,针对该企业出现的疑似危废直排现象,暗访组当即展开深入排查,并循着雨水管道,在厂区东北角的排放口位置发现了大量类似的乳白色废水。更为严重的是,这些乳白色液体已扩散至周边的水稻田中。离开时,暗访组还在该公司西北侧的临河区域发现了一堆混合垃圾,由于垃圾未被及时清理和覆盖,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

今年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起航之年。针对此次发现的问题,市污防攻坚办及时向属地政府进行了通报,要求其尽快制定整治措施,迅速落实整改工作,同时举一反三,对辖区内的此类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高起点推进美丽常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