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徐鹤)日前,市应急管理局与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建立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联合监管机制,充分发挥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和消防安全监管队伍的优势,深入推进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及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固有风险高,一般规模较大,生产过程较为复杂,历来是监管重点。本市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部门将建立形成“五项机制”,全面提升监管水平,推动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五项机制”即建立联合会商研判机制,分析研判风险;建立联合检查督导机制,查找问题隐患;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精准管控重大风险;建立应急联动机制,提高救援联动水平;建立联合培训宣传机制,提升业务水准。

今后,应急管理部门将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储罐区和储存仓库可燃气体及有毒气体报警系统、安全仪表联锁系统、紧急停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液位上下限报警系统、容器超压报警系统、紧急切断装置、安全切断阀、泄压排放系统、万向管道充装系统、防爆电气设备、冷却降温设施等的安全运行情况,按标准分区分类储存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罐区装卸安全管理等情况;消防救援部门将重点检查企业消防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防火间距、水源药剂、消防设施器材、消防车通道、灭火和应急预案、“两支队伍”(企业专职消防队、工艺处置队)建设等情况。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