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创建非洲猪瘟无疫小区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冯碧珩)日前,江苏省动物疫病防控中心专家指导组来常指导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建设工作。

指导组在常熟牧工商有限公司国家级二花脸生猪保种场了解了生物安全管理、非洲猪瘟监测、生产和防疫、无害化处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在市疫控中心兽医实验室查看了设备设施、制度及记录等相关情况,听取了本市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去年以来,市疫控中心严格按照相关技术规范和管理办法,在动物疫病防控、生物安全体系建设、防疫监管、无害化处置等方面为养殖企业创建无疫小区提供技术支持,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高科学监管能力。疫控中心还通过举办各类培训活动帮助养殖企业了解无疫小区建设相关法律法规、制度标准、技术规范和评审标准,提升了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水平,有效控制了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了解相关情况后,指导组对本市的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根据建设进度,在提升养殖场生物安全防控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市疫控中心将根据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强无疫小区创建工作,落实养殖企业的动物防疫主体责任,指导养殖企业进一步提升软硬件水平,打牢创建基础。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