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融入常熟条块一体同向同行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陈燕)5月10日,市委书记周勤第带领商务局、经开区、常熟高新区等部门和板块负责人调研常熟海关工作,希望常熟海关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增强大局意识,更好履职尽责,真正做到融入常熟、条块一体、同向同行,共同推动常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周勤第首先来到业务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在一楼“海关办事大厅”慰问关员,观摩海关监管场所远程视频监控。随后,周勤第主持召开常熟海关工作汇报会,听取常熟海关工作汇报,对常熟海关的工作表示肯定。

周勤第强调,海关作为服务本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协调联动,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解决实际问题,共同优化常熟营商环境。要结合常熟产业发展实际,从有利于行业发展的角度进行分析研判,促进产业良性发展。要切实加强自身业务创新,重点研究提升企业服务的举措。要加强与各口岸单位的协同配合,做好货物进出、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不断优化服务,解决实际问题,增强企业的体验感、获得感。要统筹开放型领域载体功能建设,结合开发区发展需要,推动本市综保区建设提档升级。要关心支持市场采购贸易发展,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在全国范围内探索试点、打造亮点。要整合常熟港资源,优化调整发展方向,突出生鲜、纸浆特色,用好用足港口优势,推动常熟港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周勤第指出,海关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出实招、做实事、落实效,在常熟“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上闯出新路子、干出新作为。要继续打响“问题清零”品牌,多渠道、更有效地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水平。要助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助推本市更多企业参与国际贸易合作。要研究放大自身比较优势,以实质性举措助推本市国家级物流枢纽创建。要尽职履责、守好国门,有序有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副市长万晓军参加调研。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