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鼓干劲压担子促成长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张怡心)5月14日,全市“85后”科职年轻干部集体谈话会举行。市委书记周勤第在会上给年轻干部鼓劲加油、压担加责,勉励大家始终保持激情热情、冲劲闯劲,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上百炼成钢、历练成长,用热血和汗水书写美丽常熟更加精彩的篇章。

周勤第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站在“十四五”的历史起点,要想成为推动常熟发展的中坚力量,就必须自觉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树立建功立业的大志向。一要有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看清自己身上的担子、认清自己身上的责任,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出一片天,用自己的行动,带动一批人。二要有本领不足的危机感。大家要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认清自己身上的不足,在持续“补氧”“充电”的同时,围绕美丽常熟建设中的重点工作,多接一接“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把经历变成经验、把阅历变成能力,在而立之年干成一两件真正推动发展、撬动发展的事情。三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大家要抓紧来之不易的发展机会、成长机会,在岗位上攻坚克难、在发展中只争朝夕,在推动发展的过程中,实现自我能力的提升。

周勤第强调,美丽常熟建设任务重、难度大、跨度长,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要发挥年轻人的特长优势,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勇挑重担、勇于创新、勇攀新高,干出不负期望的大作为。一要闯出改革创新的新路子。年轻人就该有年轻人的状态,要勇于站上最前线,大刀阔斧干事情,把那些看似普通的边缘工作干成扭转全局的核心工作,把一个板块的专项工作干成推动发展的核心工作。年轻人就该有年轻人的劲头,要时刻保持旺盛的求胜欲和上进心,树立强烈的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各项工作都要“跳一跳”攀登更高的目标,“逼一逼”实现更好的结果,让自己主管、分管的领域考核最优、荣誉最多、成绩最亮。年轻人就该有年轻人的思维,要发挥自己思维活跃、思路开阔的优势,创造性地开展更多具有引领性、前瞻性的工作,在推动落实中发现新机遇、找到结合点、打开新天地。二要挑起苦干实干的重担子。年轻干部要冲在最前,无论大事小事都是年轻干部冒出来、顶上去的机遇,要敢于接触矛盾、敢于破解难题、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拍板负责。年轻干部要干到最好,要把全部的心思、精力都投入到美丽常熟建设上来,认真对待手头的每一项工作;要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列出时间表、制定线路图,一项一项抓进度,一件一件抓落实。年轻干部要沉到最底,要有扎根基层的定力,了解群众、企业、项目、人才最真实的情况,让工作更加有的放矢、掷地有声。三要拿出推动发展的金点子。年轻干部一定要多思考,善于把解决具体问题与解决深层次问题结合起来,把眼前需要与长远谋划结合起来,既要善于总结提炼先进经验,也要学会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深入查找问题背后暴露的薄弱环节。年轻干部一定要多发声,从全局角度出发、从长远眼光思考,敢于向经验、向权威说不,主动思考、主动提出对常熟发展有建设性的好思路、好方法、好路径。年轻干部一定要多对标,要跳出常熟、跳出苏州,通过主动学习、主动比较,学习更多好的经验模式、掌握更多推动发展的优质资源。

周勤第指出,年轻干部在一线锤炼摔打,无论对事业发展还是个人成长都是宝贵财富,未来的路还很长,要主动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经风雨、练本领,实现个人能力的大提升。一要顾大局。涉及此次换届的同志,要自觉遵守换届纪律、严肃选风选纪,对组织的决定,无条件服从。到了岗位上,一定要有大局观、有全局观,要站在推动全市发展的角度考虑问题、认识问题。年轻干部要多一点献身精神、少一点斤斤计较,不断锻炼自身团结同事、调动资源、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困难挑战中、在服务大局中得到提升。二要善学习。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聚焦自己的主责主业,下一番苦功夫,真正成为自己岗位上的行家里手;又要找准服务美丽常熟建设的切入点,在推动“六美”建设中提升能力、突破极限。三要提能力。要把能力的提升,作为最长远的成长目标、最重要的自我追求,在一次次摸爬滚打中、在一个个纠纷的化解中、在一项项问题的解决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练就一颗“大心脏”、磨出一手“硬茧子”、锻造一身“硬身板”。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浩主持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