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潘一琪)5月14日,苏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一行来常调研教育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焦亚飞介绍了常熟教育发展情况。他说,常熟历来崇文重教,“十三五”以来,党委、政府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共投入200多亿元,新建和改扩建学校、幼儿园47所,基本实现了学位均衡。接下来,常熟要着力补齐短板,努力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推动常熟教育向更高质量发展。他建议教育部门在重视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的同时,也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通过学校和家庭教育的有机结合,加强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同时积极推进职业高中教育,努力转变社会对职业教育的看法,引导家长、学生对教育多元化选择。

周志芳对常熟教育取得的长足发展给予肯定。她希望未来常熟教育要凝心聚智、厚积薄发。要立足发展大局,在谋划“十四五”教育发展中,寻找新定位、打开新空间,打造教育强市。要持续有效地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教育名城。以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为抓手,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加快教育资源对接,面向国际积极探索教育对外开放新路径,为苏州教育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前,周志芳一行实地调研了常熟市实验小学、江苏省常熟中学。

副市长杨晓峰陪同调研。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