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首季引领总吨增幅明显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葛洁)常熟引航站坚守水路运输外防输入主战场,全力以赴抓防疫、保安全、优服务。今年一季度,引航站共安全引领中外籍船舶940艘次,同比增长6.8%;引航里程71381公里,同比增长4.4%;引领总吨1479.1万、净吨7292.3万,同比分别增长25.8%、25.5%,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一季度,常熟引航站累计调派专班引航员252人次,引领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船舶558艘次,流调隔离排查人员20人次,妥善做好防疫风险重点船舶马绍尔籍“达美星”轮和韩国籍“丽碧”轮应急响应工作,全力确保引航职工零感染、零输入。

在服务港口生产方面,一季度,常熟引航站共引领受限船舶60艘次,同比增长7.14%;优先保障7.9万吨成品油、17.2万吨煤炭、44.5万吨危化品运抵常熟港,同比分别增长86%、16.6%和8.2%。其中,引航站成功引领长度达442.7米的大型吊拖船队“德宏/振半潜1”出江,助力香港将军澳大桥主跨桥梁顺利施工;引领搭载海上自升式平台的“华兴龙”轮出口阿联酋,助力中国制造海工设备走向世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