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服务实体经济履行社会责任

文/融媒记者 程遥

二十五载征程浩浩荡荡,25年初心坚如磐石。1996年5月18日,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苏州分公司常熟办事处正式揭牌成立。述往思来,向史而新。中国太保产险常熟中心支公司为广大市民撑起“太平洋”的保护伞,成为护航常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中国太保产险常熟中心支公司在车险和非车险领域为客户提供了贴心、放心、省心、暖心的理赔服务,在常熟保险市场无疑是一颗闪耀的明星。今年,公司先后荣获“2020年度全市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绩效考核一等奖”“2020年度纳税十强金融企业”等荣誉。一系列数据也证明了这点,2018年至2020年,公司保费收入持续迈上新高,分别达到8.09亿元、8.66亿元、9.72亿元。2020年市场份额38.6%,为常熟市场之首,提供风险保障金额2.21万亿元。

推进农业保险是解决我国“三农”问题的重要举措之一。自2006年常熟市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以来,经历了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委托代办”“联办共保”“市场化运作”三个阶段。作为连续10年与市政府联办共保常熟市政策性农业保险的保险公司,公司不断加强“三农”领域的保险服务,持续推进创新探索,至今已开设、承保险种26个,设立乡镇级三农保险服务站11个、村级三农保险服务点176个。历经14年发展,农业保险规模实现跨越式增长,从2006年的保费390.76万元,总保额2.6亿元;到2020年的总保费2306.94万元,总保额14.79亿元,总赔款1076.58万元,受益农户1020户次。

在积极追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中国太保产险常熟中心支公司还热衷于各类公益活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保障学生在校安全健康,公司推出中小学生平安保险。2020年,公司学平险保额33.05亿元,2015年至2020年累计保险金额116.67亿元。自2011年12月起,公司每年为贫困户送去温暖,为福利院、敬老院以及执勤交警等送去关怀,2020年,公司为1422户贫困户送去保险保障,保障其家庭财产和人身意外,保额共计1.17亿元。在2020年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刻,2月10日至12日连续三天,公司为全市1.1万余名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投保意外伤害及专属新冠保险,总保额达46亿元。

灾害面前,一份保险赔偿能给受灾者一丝慰藉。自2012年6月15日起,公司为全市106万常住居民提供自然灾害民生保险服务。2020年5月,在新一轮常熟市自然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招标工作中,公司以第一名的成绩成功中标,保期三年,为全市100多万市民撑起保护伞。2020年7月,公司成功中标长期护理保险服务项目,这是太保产险全国范围内独立承保该项目的首创。2020年10月,新一轮常熟市农业保险项目招标中,公司又以第一名的成绩顺利中标。据统计,8年来,公司共为全市3万居民支付自然灾害赔款3430万元。2020年,公司民生保险项目支付赔款248万元,车险赔案48939件,总赔款3.51亿元,非车全险种赔案118611件,总赔款1.02亿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