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学百年党史颂巾帼故事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雨嘉)日前,梅李镇妇联在海城村一方小院的妇女微家举办“学百年党史、颂巾帼故事”主题活动暨“美丽梅李wom-en+”巾帼课堂第二课。

在妇女微家的杏慧书房内,妇女干部们分享了杨开慧、向警予、赵一曼等巾帼先烈以及卢月芬、任彩芬、朱爱秾等梅李籍铿锵玫瑰的故事。大家讲得热烈,听得入迷,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连天的年代,看到了那些充满爱国情怀的巾帼英雄为了革命胜利赴汤蹈火,感受到了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的悲壮艰辛。“美丽梅李”巾帼课堂讲师团成员为妇女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详细地讲述了梅李的革命斗争史和“梅李三杰”的故事。随后,妇女干部们在布艺老师的指导下学起了刺绣。大家拿起针线,将满腔爱国、爱党热情缝进了土布抱枕。一个个绣有党徽、“100”字样和妇联标识的抱枕寓意党建引领妇建,妇女同胞在党的领导下必将开创更加辉煌的巾帼篇章。妇女干部们还在田间地头开展了“美丽菜园”巾帼志愿者活动。大家发挥主观能动性,带动周边村民参与清洁、美化“美丽菜园”的行动,为农村人居环境的长效治理贡献力量,在实践中涵养精神自觉、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当天,梅李镇妇联在一方小院挂牌成立梅李镇巾帼实践基地和亲子成长基地,在杏慧书房内设置了妇联亲子阅读专区并授书。基地将配合一方小院即将推出的亲子菜园和民宿,为亲子游家庭提供内外兼修的文化休闲大餐。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