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残疾人申请补贴只需跑一次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张雨嘉)5月14日,家住梅李镇胜法村的方凤英足不出户就办好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多项残疾人补贴手续,这些补贴后续将直接汇入方凤英的银行卡。

自梅李镇在全市率先启动“残疾人补贴办理一件事”改革后,像方凤英一样的残疾人朋友无需再跑5个部门、辗转7个环节,只需去一次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综合窗口,甚至在家等待村委会工作人员上门办理,就能办妥各项助残补贴,后续业务也将由村镇工作人员代跑。“残疾人补贴办理一件事”服务主要涵盖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市民卡、社保补贴等5部门的7项业务,是梅李镇在成功推行“出生一件事”“退休一件事”多证联办的基础上,深化便民服务改革的新举措。

“残疾人补贴办理一件事”服务按“一件事”梳理,进行跨部门联办。梅李镇行政审批局召集各条线人员,针对残疾人补贴事项进行讨论,整理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等多部门业务,整合归并为一张《常熟市残疾人补贴“一件事”联办申请表》,让申请人一目了然。实行“一件事”联办后,信息跨部门共享,申请材料由原来的20项减少到7项,且仅需提交一次,实现“一次提交、多次复用”。

自去年10月在师桥村试点后,梅李镇已在全镇范围内推开“残疾人补贴办理一件事”。截至目前,该镇已为46名残疾人完成了“一站式”业务联办。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