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杀人焚尸冒充身份潜逃22年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杨之洲)人前是事业有成的企业经营者,人后是潜逃22年的命案嫌疑人,5月12日,陈某某结束了他的双面人生,被常熟警方依法逮捕。

5月初,市公安局接到了黑龙江大庆警方的一条协查线索,一名“人间蒸发”22年的命案在逃人员疑似冒充他人身份,在常熟范围内活动。接到协查线索后,常熟警方立即开展线索落地、深度研判等工作。经民警连日排模核查,拨开层层迷雾,命案在逃嫌疑人的真实身份逐渐浮出水面,家住常熟赵市的赵某某正是在逃嫌疑人陈某某。

不同于人们印象中居无定所、无以为生、狼狈不堪的逃犯形象,陈某某已举家定居常熟,还在常熟经营着一家规模不小的物流公司,成为附近乡邻口中的成功人士。常熟警方接到协查线索时,陈某某正在上海出差。

根据前期掌握的大量线索,警方推断,陈某某很有可能于5月12日凌晨返回常熟,高速路口就是最好的抓捕地点。抓捕工作刻不容缓,常熟警方立即抽调了刑警大队、梅李派出所、巡特警大队等单位精干警力,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

岁月的流逝早已减弱了嫌疑人之前的惶恐,12日凌晨的梅李高速路口,看到上来检查的民警,陈某某显得不慌不忙,甚至和民警攀谈起来。直到被戴上手铐,短暂的震惊后,陈某某很快平静了下来,“你们还是找到我了。”

审讯中,陈某某交代,他于1999年6月伙同他人在黑龙江大庆杀人焚尸,为逃避抓捕冒充他人身份潜逃至今。目前,案件移交工作正在进行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