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梦想改造+”关爱困境青少年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张怡心)为全面掌握困境青少年的基本健康情况,日前,团市委组织本市18名困境青少年赴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接受免费体检。这也是团市委推出的“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内容之一。

3月中旬,国际钢琴大师李云迪在微博上为名叫小文的孩子点赞加油,鼓励他坚持钢琴梦想,并邀请他到现场听自己的演奏会。此举引发了广大网友对小文的好奇。小文是本市一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也是常熟“梦想改造+”关爱计划的首位受益者。如果说弹奏钢琴给予小文强大的精神力量,那么“梦想改造+”计划就为他打造了崭新的圆梦空间。

走进小文的家,一眼就能找到他的房间,蓝白海军风配色让人眼前一亮,书桌、书柜等家具一应俱全。在征求小文的意见后,团市委与市住建局、市民政局等部门联合为小文量身打造了专属的“梦想小屋”。除免费装修房间外,团市委还积极联系大学生志愿者,由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小文辅导功课。

常熟“梦想改造+”关爱计划聚焦全市6至16周岁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这一重点困境青少年群体,紧扣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构建“1+3+6”困境青少年关爱服务新体系,即建设1间“梦想小屋”,落实3项结对机制,重点实施爱心暑托班、暖冬行动等6个重点项目,从物质关怀和精神帮扶两个层面双向发力,改善重点困境青少年的成长环境,精准服务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经过前期的摸排,全市最终确定改造版16人、升级版10人、心愿版12人共38人作为首批“梦想小屋”建设的帮扶对象。

随后,团市委与市住建局、市民政局联合制定了《常熟市“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实施意见》,构建了团组织牵头、职能部门协同、属地板块配合、社会组织参与的帮扶工作新模式,并由市镇两级党委分管领导负责工作督导。在“虞青建功·美丽常熟”常熟市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大会上,“梦想小屋”集中建设启动。同时,筑梦设计团、圆梦质检团、学业辅导团等7支爱心团队受聘,为困境青少年提供精准化的帮扶服务。目前,项目累计募集公益基金50余万元。各板块“梦想小屋”建设正按序时进度推进,除2户因中考暂缓外,已完成改造版4户、升级版3户、心愿版12户。所有家庭预计将于7月底全部完成建设。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