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助力城市能级提升

文/融媒记者 徐鹤

建设产业园区是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抓手。在此次精英大会上,常熟市中学92届校友、深圳市中集产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卫星代表下属企业上海中集智城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常熟市乡村振兴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常熟市老旧工业园区更新改造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拟定双方将合资成立公司,合资公司拟合作开发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未来将合作开发及运营本市部分板块老旧工业园区更新改造项目,重点打造高标准特色产业园区,助推常熟城市能级提升。

据了解,中集产城总部位于深圳蛇口。作为中集集团的重要业务板块之一,近年来,中集产城率先探索以产城融合为核心的产业园区发展之路,致力于成为中国产业园区运营专家。2020年,中集产城跻身中国产业园区运营商十强,资产规模近500亿元,年度招商预售超110亿元,净利润超10亿元。

相比很多产业园区“筑巢引凤”的做法,中集产城采用“带凤筑巢,龙头引领”的模式建设和运营产业园区。“以‘龙头驱动—产业链导入—产业集聚’的模式整合引进上下游产业资源,构建服务于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产业生态系统,为入园企业赋能。”王卫星说。

当前,中集产城正以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为业务重点布局区域,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生命健康、高端装备、智慧物流等“6+X”重点产业,业务覆盖深圳、上海、东莞、佛山、扬州等12个城市。截至目前,中集产城已成功开发和运营近20个产业园区,在建园区建筑面积超420万平方米,储备项目建筑面积超1100万平方米,园区入园企业年产值超60亿元。此次常熟项目落地后,中集产城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主动融入常熟产业园区建设大局。

对这些年家乡的变化,王卫星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在希望家乡变得越来越好的同时,他表示愿意为家乡未来发展尽一份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