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10690名考生本周末中考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葛洁)2021年苏州市中考将于6月17日、18日、19日进行。今年常熟中考报名人数为10690人。全市设考点34个,实用考场370个,备用考场34个,隔离考场34个。预计6月29日发布中考成绩。

今年中考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语数外满分各130分,物理、化学满分各100分,道德与法治及历史满分为100分(其中道德与法治及历史部分各50分),体育满分50分,中考总分满分为740分。

今年本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5664名,其中省中、市中各768名,外国语学校576名,浒浦高级中学672名,梅李高级中学672名,尚湖高级中学768名,王淦昌高级中学768名,海虞中学高中部(省中分校)强化班192名、普通班480名。

市招生办提醒考生要做好个人疫情防控。考试前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确保考试期间的健康状况,用良好的健康状况参加考试;考试期间要准备好口罩、手套、纸巾、速干的消毒剂等防护用品,进考点时要主动配合入场体温检测等防疫要求,按要求佩戴口罩。所有考场内均安装有空调,如果天气炎热,考场内将开空调,建议考生带一件长袖衬衫以防受凉。

市招生办特别提醒,中考每个科目的考试用时各不相同,考生要牢记各科目的考试时间,选择好交通工具,提前到达考点并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要严格遵守考生守则,在考前20分钟(语文考前30分钟)凭《准考证》进场,对号入座。考前要做好准备工作,不要将手机、计算器等违规物品带入考场,考试期间应注意交通安全。市招生办呼吁,中考期间,全市各考点学校周围各工业企业、商店、文化娱乐场所、饮食服务业、各类加工场所等应严格遵守噪声管理有关规定,禁止边界噪声超标,防止露天娱乐和集会等活动噪声扰民,禁止机动车鸣号。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