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一小时可处理快递十万单

常熟日报讯(见习记者 陶子龙)6月16日晚6点30分,位于东南街道的韵达快递转运中心迎来新一波转运高峰。各类快递包裹由一辆辆运输车运输而来,亟待工作人员完成分拣转运。包裹虽多,但工作人员处理起来丝毫不乱,整个流程井然有序。

记者看到,快递分拣员们将运输车上卸下的快递包裹放上传送带,包裹自动通过扫描仪完成条形码识别,被系统获取转运信息后进入相应的传送带线路,最后到达各个装车码头完成快递的出港。

韵达快递常熟总公司负责人张国明介绍,这一套设备是自动分拣线,自动化程度极高,大大减少了技术人力。他说,今年“6·18”购物节接收包裹的数量比日常增长了30%左右,一天有60多万单,这套自动分拣线让他们的转运工作游刃有余。据了解,这套自动分拣线于2019年9月投入使用,1小时可处理快递10万单,相比人工1小时处理2万单,效率增长了400%。

晚8点30分,记者来到位于莫城街道的中通快递昆常转运中心,看到一位工作人员正用激光笔在夜晚中指引满载快递包裹的运输车停靠在相应码头进行卸货。卸下来的包裹同样由工作人员放入自动分拣线上完成出港,发往全国各地。常熟中通综管部经理施伟民介绍,为了应对“6·18”等各大购物节,公司投入1.2亿元用于自动分拣线的组建。他说,以往分拣员们在“6·18”等节日需要搬运大件包裹总计2000吨左右,不仅费力而且费时,如今由机器进行替代,凭借这套自动分拣线,400人可在一个工作日内处理100万单快递。

近年来,分拣自动化在快递行业中逐渐成熟,自动分拣线在常熟快递行业中逐渐普及,在“6·18”等各大购物节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成为各家快递公司应对大量快递包裹转运工作的重要选择。此外,各大快递公司为了积极迎战火爆的“6·18”购物节,应对增长30%的快递数,均提前1小时左右开始运转,于第二日凌晨2时至4时休息。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