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张怡心)7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省、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防汛防台工作情况,部署本市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周勤第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及苏州市委常委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当前本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南京禄口机场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说明当前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仍存在漏洞,没有形成完全的机制闭环。各地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责任,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落实好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要梳理分析本市目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突出重点部位、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形成问题清单,确保防控无死角、零盲区。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迅速开展全面排查,进一步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坚持“人物同防”,进一步强化境外疫情联防联控。严格执行港口涉外船舶作业人员“非必须不上船,非必要不下船”“先检后上、先检后修”等规定,切实规范落实换班船员下船核酸检测、入境隔离等工作,对境外船舶垃圾等严格做好防疫处理。要加强境外各类货品管理,加大对进口货物包括冷链食品、非冷链食品外包装、运输工具、环境等的核酸检测和预防消毒,坚决守好入境关口。要绷紧疫情防控责任弦,进一步强化社会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加强本市发热门诊管理和药店监督管理,严格落实退烧、消炎、止咳药品等销售实名制登记,部署落实教育系统暑期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举办各类大型活动、会议,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关于全市防汛防台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台风汛期发展,做好预测预报,及时做好预警信息发布,做好应急准备,尤其是加强夜间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情况早发现、早处置。要严格落实好苏州关于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相关要求,科学研判,加强水利工程调度,提前预降区域河网水位。要全面排摸,强化薄弱环节巡查防守,加强对危化企业重要基础设施的保安工作,抓紧对高空坠物、易倒物、危房采取相关防范措施,落实好城区河道、低洼易涝地区、地下空间等防洪排涝措施。要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范应对举措,全力以赴应对汛期、台风的考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