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徐鹤)7月22日,本市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论述精神,部署推进全市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板块要强化政治意识,把完成好灾害风险普查任务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表现;要强化为民意识,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做细做实工作方案,不放过一个风险、不遗漏一处隐患;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坚持普查与督查相结合,确保灾害风险普查数据全面、翔实。要做好组织保障,把普查列入“一把手”工程,压实主体责任,形成市镇两级齐抓共管的局面;要落实普查专职人员,组建稳定的普查工作队伍,充分发动村、社区等基层组织的力量,做好力量保障;要积极借助第三方技术团队力量,充分利用国土调查、不动产确权、第七次人口普查等现成的数据成果和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做好技术保障。要重视普查数据质量,建立健全质量核查体制机制,保证普查数据成果真实、可靠;要重视普查工作宣传发动,引导群众自觉学习自然灾害防范知识,主动排查身边的风险隐患;要重视普查成果应用,把普查成果充分应用到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应急指挥、物资调拨等日常工作中,融入社会治理、城市规划、工程建设等行业领域,最大限度地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

副市长陈国栋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