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防盗窗“凹造型”邻里间起纠纷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梦乡)在日常生活中,不少市民会在自家窗户外安装金属围栏,有的是为了防盗,有的则是为了晾晒物品。日前,古里镇吴庄村的两户村民因为防盗窗闹起了矛盾。究竟是什么样式的防盗窗让两户村民闹得不可开交?融媒记者梦乡来到了投诉村民钱女士的家里。

钱女士家住古里镇吴庄村沈家宅基,目前居住的宅基房是她2017年翻建的。新房建成后,她就安装了防盗窗。钱女士说,因为喜欢这个外凸的防盗窗造型,所以她在建房时特意将宅基房向前挪移了50厘米,预留了防盗窗的宽度。

防盗窗安装好后,和钱女士一弄之隔的沈阿姨不答应了。沈阿姨说,因为防盗窗就安装在她宅前的过道里,所以一家人的出行受到了影响,她丈夫还因此擦伤了后背。

沈阿姨说,她现在连电瓶车都推不进去,只能将车寄放在隔壁邻居家。推进去的话,人往后退就会碰到防盗窗。加上她的丈夫在搞卫生时被防盗窗撞伤了后背,流了很多血,她就向村委会进行了投诉,希望钱女士对防盗窗进行整改。这时,钱女士提出,沈阿姨也得清理掉钱女士家墙面上的水泥斑点。这些斑点是沈阿姨家建房施工时不小心飞溅上去的。

因为沈阿姨拒绝清理,所以两家的纠纷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吴庄村党委书记姚建东介绍说,沈家宅基区域较小,大部分宅基房之间的过道只有两米。钱女士在翻建新房时前移50厘米,并不是个人行为,而是村里建房的整体规划。因为这扇防盗窗,村里曾多次组织协调,但都没有成功。为此,梦乡建议村委会和相关部门再组织一次调解,争取和平解决两家的纠纷。

在村委会的牵头下,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当事人一起来到村委会。古里镇农村工作局农建办工作人员王卫国说,虽然钱女士的宅基房没有超出面积,但防盗窗鼓出部位达到了75厘米。这样一来,原本两米五的过道就剩不到两米,确实影响村民的日常通行,肯定是要拆除的。

为此,姚建东提出了整改意见。结合农建办的相关规定和农村的风俗,钱女士家将原来鼓出70至75厘米的防盗窗缩至鼓出不超过33厘米;沈阿姨家负责联系工程队,将建房过程中溅到钱女士家墙体上的水泥斑点进行清除。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