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市启用临时核酸采样点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黄骎 徐鹤)根据《苏州市疫情防控2021年第3号通告》,7月20日,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报告阳性结果。为切实做好本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从7月21日上午开始,本市陆续启用临时核酸采样点。采样工作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7月22日上午10时,在国际会展中心(西区)临时核酸采样点可以看到,现场已经搭起了遮阳棚,市民正有序排队,依次来到采样窗口,由医务人员采集核酸样本。当天正值大暑节气,医务人员穿戴着全套防护服坚守岗位,前来采样的市民也有备而来,口罩、遮阳伞、帽子等成为防暑标配。有不少来接受检测的市民是全家总动员。他们表示,前期因为学习、旅游等原因曾在南京旅居,了解到最新疫情防控通告后,全家都主动前来接受核酸采样,“对自己负责,也对身边的人负责。”

国际会展中心(西区)临时核酸采样点负责人沈振江介绍说,这个采样点目前共整合了10多家医疗单位的骨干力量参与核酸采样全流程工作。采样员需要穿戴全套防护服,工作3到4个小时后进行轮休,每人全天的工作时间超过8个小时。他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有7月6日后南京旅居史的,要主动向社区报备,再由相关部门统一安排,按规定接受核酸检测。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