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抓机遇乘大势勇担当挑大梁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陈燕)7月27日,周勤第同志参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第三代表团第三代表组和第五代表团第二代表组讨论,与来自经开区、常熟高新区等板块、部门和企业的代表们一起认真审议中共常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要求抓机遇乘大势,勇担当挑大梁,一着不让推动高质量发展。王建国同志参加分组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领域畅所欲言,认为市委工作报告科学总结过去,精准谋划未来,内容扎实、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充分体现了市委抓发展的决心和力度。市纪委工作报告给未来五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体现了市纪委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态度。

周勤第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并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展开讨论,仔细记录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周勤第强调,“十四五”期间是常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各类叠加机遇,比较优势、资源优势逐渐凸显。今后五年,常熟大交通格局将更加立体,城市配套更加完善,学校医院满足需求,产业配套和人才政策相继出台,处于重大发展机遇期。经开区要抓机遇乘大势,全力以赴推进体制创新,一着不让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后五年,常熟的经济增长速度要高于苏州平均水平,经开区更要当好常熟发展的领头羊。常熟正打造“五大产业高地”,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声学两大产业高地都与经开区紧密相关,生命健康、数字经济、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在经开区也有重要布局。未来五年,经开区要继续争先进位、加快发展,把各类优势转化为发展成效。

周勤第指出,常熟高新区区位条件十分优越,创新产业非常集聚,在“十四五”期间要善于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等机遇,勇挑大梁,实现跨越发展。特别是昆承片区要做好全面规划,拉大框架,提升定位,不仅要做常熟南部的创新新城,更要成为沪苏协同创新发展的重要区域,成为连接沪苏、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

周勤第要求,企业要积极创新、敢于争先,站在高起点上谋划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特别是龙头企业更要瞄准世界先进水平,善于开发新的市场,培育完善核心供应链,不断把产业链做宽做长做高端,把产品做到行业领先、世界领先,在竞争中掌握话语权。要加快“智改数转”步伐,优化生产制造流程,加快自身迭代和跨界整合,做大规模,增强成长性,拓宽发展空间。相关部门要加大政策研究力度,不仅要体现政策的公平普适,还要主动对接企业需求,落实“一事一议”制度,为企业量体裁衣,提供优质服务。

周勤第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尤其要把好口岸这一疫情防控重要关口,落实好边防、码头、进出口企业的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及时堵塞漏洞,确保经济社会有序运转。

王建国(高新区)、史红亮、阚国良同志参加分组审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