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把中国产品推向世界

图:徐胜(左一)在生产车间。

文/见习记者 黄悦涛

他勇立现代科技潮头,坚持奋战在新品开发一线。他内抓质量,外抓营销,把企业推上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宝座”。他拓展国际市场,一年飞行30万公里,建设龙腾特钢耐磨球赞比亚分厂,将中国的产品推向世界。他就是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胜。

剑走偏锋抢占市场

2010年,徐胜留学归来,入职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徐胜先后在公司企管办、采购部、外贸公司及耐磨球公司等部门从事管理工作。随着国内经济的不断发展,钢铁行业面临产能过剩、同质化竞争。徐胜发现,要让龙腾特钢在竞争激烈的状态下生存,就要推动产品链和服务链整合,围绕制造服务化启动转型,走绿色发展之路。

中国是世界造船大国,造船企业大多集中在江浙沪,船用型钢虽然涉及种类多,但客户订单量不会太大,很多大型钢铁企业不愿意生产。徐胜让企业跳出传统的建材用钢,围绕细分领域研究产业链整合,把工作重心转移到“船用型钢”和“耐磨球”等小众的钢铁种类上。公司生产的耐磨球、PC钢棒和船用球扁钢的总销量直线上升,分别占全国销售总量的60%以上,耐磨球、PC钢棒和船用球扁钢都成为中国钢铁行业中的冠军产品,其中耐磨球出口量占国内同类产品出口总量的58%以上,在国际市场上的销量名列第二。

2017年,龙腾特钢被确认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2020年,龙特耐磨球有限公司获评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出国建厂互利共赢

2013年,考虑到非洲矿产资源丰富,耐磨球又是矿厂的必需品,徐胜向公司提出到赞比亚投资建耐磨球厂的方案。2014年,徐胜赴赞比亚考察,并与赞方就建厂问题进行洽谈,双方一拍即合。

2016年,艾梅伊龙腾耐磨材料(赞比亚)有限公司正式注册。2017年,徐胜带领员工们来到索卢韦齐建厂。恰逢盛夏,工地连电源都没有,热得像火炉。夜晚还会有老鼠穿梭,蚊虫滋扰,这些都没有挡住徐胜建厂的决心。没有电,就靠柴油发电机给建筑设备供电;没有水,就到旁边村子里去取水。没有成品混凝土,只能靠搅拌机搅拌水泥和黄沙,再由工人一车一车推到工地上。

2018年10月,龙腾特钢第一个海外合资工厂在赞比亚卡伦比拉工业园建成,艾梅伊龙腾耐磨材料(赞比亚)有限公司的高端生产线正式投产。那天,赞比亚商务部长克里斯托弗·亚卢马说,这不仅会带动赞比亚的经济,甚至还会惠及整个非洲。

注重创新科技强企

从2016年到2020年底,徐胜获得的授权专利达40个,这些专利都是徐胜与同事们在龙腾特钢各产品的研发制造中总结出来的。

徐胜坚持把产品质量做到最好、市场份额做到最高、成本控制做到最优、营销服务做到最佳、合作关系做到最顺。2020年公司创造了业绩逆势上升的奇迹。“我的理想就是希望龙腾的钢产品、中国的钢产品在国际上有一席之地。”徐胜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