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蓝”二次驰援河南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葛洁)7月26日,市蓝天青年应急救援队队长徐静霞一行5人带着救援设备再次赴河南开展救援行动。自21日首次前往河南参与救援,他们回到常熟仅休整了一天。

下午2时,徐静霞和队员们紧急准备救生艇、消杀设备、医疗用品、照明设施等必需品。由于卫河倒灌市区,河南省卫辉市内涝严重,县城情况紧急,需要立即组织人员撤离。为了和时间赛跑,简单地集合后,徐静霞和队友们即刻出发前往河南。

河南暴雨灾害发生后,21日晚11时30分,市蓝天青年应急救援队4名队员第一时间奔赴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快速投入到紧张的抢险和救援中。救援的主要工作是负责一线搜救,包括受灾群众转移、救灾物资运送等。作为第一支到达卫辉的救援队,常熟蓝天队员来到唐岗村一带开展救援,该地是卫辉境内积水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据不完全统计,救援队在唐岗村期间共安全转移受灾群众近3000人,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