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尽快接种疫苗进行核酸检测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杨之洲)8月17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大队机动中队针对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的新冠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情况开展检查,提醒驾驶员做好日常防护,尽快接种疫苗,进行核酸检测。

当天上午9时许,执法人员来到常熟站落客区,对所有途经的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开展检查。网约车驾驶员瞿女士已接种疫苗,去年底做了一次核酸检测,她说:“公司已经帮我预约了明天的核酸检测,我觉得驾驶员确实要接种疫苗,经常做核酸检测,这不仅是对乘客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执法人员共检查了23辆网约车、出租车,所有驾驶员均接种了疫苗,但近期做过核酸检测的驾驶员仅占10%,检查中还发现两名网约车驾驶员没有网约车营运证,也没有网约车驾驶证。执法人员当即将车辆扣押,并根据《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对两名网约车驾驶员处以1万至3万元的罚款。

记者发现,被检查的驾驶员中,仅有一位驾驶员在载客结束会主动对车辆进行消毒、通风,部分驾驶员甚至未按要求佩戴口罩。

据了解,全市共有出租车759辆,其中公司化运营出租车557辆,驾驶员实现了疫苗应接尽接,接种率达99.35%,个体运营出租车的驾驶员疫苗接种率为85.6%。按照要求,出租车驾驶员应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全市共有约1200辆网约车,目前各平台宣称,不接种者不派单。

执法人员提醒,乘客乘坐网约车或出租车应按照规定佩戴口罩,尽量在后排落座,不接触车上物品。驾驶员应按照规定做好车辆的消杀工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