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虞城通”绿码实体卡来解忧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杨之洲)8月19日上午9时许,71岁的陆臻来到琴川街道珠江社区申领“虞城通”绿码实体卡。拿到实体卡后,陆臻感慨说,他们这些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以后进出超市、菜场就方便了。

当天上午,陆臻前往泰安集贸市场买菜时被告知,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可以前往社区办理“虞城通”绿码实体卡。陆臻马上来到珠江社区,经工作人员核实相关证件,按规定填写了 《个人申请“虞城通”绿码实体卡承诺书》,领到了“虞城通”绿码实体卡,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

8月16日起,针对在常居住且不具备自行申请电子“苏康码”条件(无手机或者无智能手机等特殊情况)的市民,本市推出了“虞城通”绿码实体卡。按照规定,需要申领的市民本人与担保人携带相关证件至申领人实际居住地社区(村)办理,担保人必须为其直系亲属。社区(村)工作人员将核验担保人“苏康码”以及14天通信行程卡(行程码)、两人身份证、户口簿。之后,申领人、担保人签署承诺书,再由社区 (村)工作人员核验相关信息无误后,填写“虞城通”绿码实体卡并盖章发放。

需要注意的是,“虞城通”绿码实体卡仅限本人配合本人身份证使用,使用有效期为14天(自申领之日起算),14天后需本人再到社区(村) 申领。如申领人自己的房屋有出租外来人员的现象,申领人必须如实告知;遇出租人员发生变动,应及时报告社区(村)。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