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以良好状态迎接新学年

文/融媒记者 葛洁

暑期临近尾声。今年秋季,全市将有21所新学校投入使用。当前,各校积极做好开学准备,严密落实暑期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新学年。

世华学校

加强异地师生管理

8月22日,世华学校的老师已经到岗,为即将开展的线上教学做准备。今年,世华学校初中部正式启用。受疫情影响,原定8月中旬开课的计划延迟。世华学校从严、从实、从细、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护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位于常熟高新区的世华学校是由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创办的一所面向全国招生的国际中学。当前,全校100多名学生70%来自苏州大市,其余来自苏州大市以外。目前,这些学生都已提前返回苏州地区,正在进行14天的居家观察。为了及时应对可能开展的线上教学,各学科组的老师已经开始了准备工作。“所有学科组已经开始备课,希望让线上教学的效果尽量贴近线下教学。”世华学校IB课程主管胡叶涛说。

作为一所国际学校,世华学校对外教的管理也毫不松懈。为了保障学校安全,外教们长期生活在中国。生活在异地的外教已提前14天到达常熟进行隔离,为后续的开学做好准备。这段时间,除了提前做好线上教学的备课工作,世华学校还做好了学生暑假行程的排查和上报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校成立了以心理老师和经验丰富的导师为主体的心理辅导小组,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学校严格管控校园,加强对进出校园人员的管理,禁止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储备和保障工作;对教室、食堂、宿舍、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卫生排查、检测和消杀,改善学校环境卫生。

星湖幼儿园

将孩子安全放在首位

这两天,位于新沈路的星湖幼儿园正在进行校园环境布置,为开学做准备。

星湖幼儿园隶属于常熟文旅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常熟市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是今年秋季新投入使用的普惠性社会办幼儿园。幼儿园占地面积6860.24平方米,建筑面积5312.8平方米,预设规模为4轨12个班。目前,幼儿园共开设5个小班,报名幼儿约150名。

为确保按时顺利开园,幼儿园以开学时间为节点,倒排工期,加快工程扫尾、设备配置、卫生保洁、环境创设等工作,全面、扎实地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力求以安全有序、整洁温馨的环境迎接新生。考虑到新生家长对新开园的顾虑,园部积极采取多项措施,通过开窗通风、技术处理和环境检测确保孩子安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根据上级部门的防控要求,幼儿园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两案”“九制”工作方案,落实学校防控主体责任,在上级教育部门统筹安排的基础上积极补给防控物资,开展大环境消杀、全员培训演练等,全面、科学、精准地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常欣小学

推进专业环境治理

8月10日上午,位于琴川街道的常欣小学校园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扫尾和环境整理。学校提前部署、精心准备,以最佳状态迎接新生。

常欣小学又名世茂第二实验小学,总投资3.8亿元,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按照6轨的招生规模设计。学校环境优美,教室里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校内按照省Ⅰ类标准配备了计算机、科学、音乐、美术、舞蹈等专用教室,建有环形田径操场及可容纳900多人同时就餐的学生餐厅。学校投用后,将有效缓解世茂实验小学的入学压力。

先前,学校的保洁人员已经进行了细致的保洁工作。为了进一步确保校园安全,当天,学校邀请专业的环境治理工作人员去除装修可能带来的甲醛、苯、总挥发性有机物等有害物质。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秋季新学期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消除学生家长对校舍环境是否安全达标的忧虑,今年,教育部门对即将投用的新学校进行了专业的环境治理,治理以后还将通过第三方对学校的各项环保指标进行检测。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