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南门坛上百年老宅焕发新生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陈燕)位于南门坛上上塘街85号的公望·马宅民宿日前完成验收,即将试营业。虞山街道又添一家独具文化特色的精致民宿。

马宅为清末民初风格的传统居民建筑群落。2016年,马宅修缮保护工程启动,对建筑进行整体修缮后由常熟市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发展有限公司管理维护。修缮中,六进院落老建筑的苏式庭院造景被保留,同时注入现代设计元素。青瓦灰砖的开放式回廊、老宅的木顶结构与现代气息相得益彰。建筑整体氛围以黄公望山水的浅绛色系为基调,房间以元代山水画命名,地面和墙面分别采用青砖和白墙,山水古画、屏风雕刻、园林景窗,处处细节都流露出虞山画派的深厚底蕴。此外,酒店还划分出文化交流、书画展示、雅集交流、轻奢餐饮四种空间,在保留老宅韵味的同时注入现代生活理念。

近年来,虞山街道在推动“国创”过程中,深挖区域内各类存量资源、既有建筑,有序进行提升改造。民宿样板点的建设,补齐了主题精品酒店和夜间经济的短板,助力观光游向休闲度假生活游转变,同时也为化解老旧建筑安全隐患、提升城市品位、复兴古城商圈提供有益的探索路径,以期实现小民宿助推大产业。

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马宅客房尚未正式对外开放。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