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打造最美窗口扛起最强担当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程遥)8月26日,“最美窗口最强担当”常熟市年轻公务员主题演讲活动决赛在市融媒体中心大演播厅举行,来自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虞山街道、海虞镇等部门、板块的16名选手参与角逐。

此次决赛共分两轮,采用百分制的评分办法,由9位评委进行现场打分。第一轮比赛,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在5分钟内进行脱稿演讲,前4名入围选手进入第二轮比赛后,现场随机抽选题目进行3分钟即兴作答。决赛中,选手们围绕自身岗位职责与工作实际,分别以《俯身实干助力乡村振兴,激扬青春坚持向美而行》《用奋斗诠释最强担当》《尽责细微处,担当毫厘间》等为题,讲述了他们在建设美丽新常熟实践中的奋斗故事,展现出年轻公务员在各自岗位上勇挑重担、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以及他们为民服务的不变初心。

近年来,本市围绕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特别是年轻公务员队伍建设,大力实施“海棠蓓蕾”培育工程,优化年轻公务员“三池六制”成长路径,深入推动干部“一线工程”,推动优秀年轻公务员脱颖而出,为干部队伍积蓄“源头活水”。主题演讲活动开赛以来,全市各镇、街道、开发区,各市级机关部门积极动员,广大年轻公务员踊跃参与。通过第一轮单位初选,共有81名选手过关斩将进入复赛。在5场分区复赛的激烈角逐后,共有来自13个单位的16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经过激烈比拼,来自市委办公室的邵金婷荣获决赛一等奖。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浩出席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