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琴川护理院10月试营业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邹磊)桃源涧北弄17号曾是常熟市社会福利院,经过9个多月的改造,它将以“常熟琴川护理院”的身份于10月份全新亮相。

琴川护理院由常熟文旅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琴川医疗公司投资改造,是一家集医疗护理、中医康复、膳食起居、文化娱乐、生活照料、旅居养老于一体的园林式综合养护中心。该院占地面积约4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1627平方米,由1栋护理楼、4栋自理公寓、2栋旅居公寓、1栋综合楼和2栋办公楼组成,共有房间280间、床位500多张。

护理院地处虞山山麓,院内环境优美,绿树成荫,空气清新。老人们可以在健康步道上锻炼身体,也可以在小桥上漫步赏鱼,在凉亭里喝茶聊天。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让护理院成为老年人颐养天年的理想之地。

护理楼收住的是护理型和养护型老年人。他们可以在那里享受专业的医疗、康复和护理服务。走进护理楼,记者看到走廊里到处都设有老人双层扶手架。房间里面除了安装有空调之外,还配备了暖气设施。院方还贴心地在卫生间里安装了扶手架和自动加热的毛巾架。

整栋楼是回字形结构,这样可以确保每个房间都有充足的阳光。除了安装适合老年人日常起居的硬件设施,护理楼内还将设置护士站、检验室、心理咨询室、B超和药房等功能室。

穿过护理楼,便是综合服务中心。虽然目前设施设备还未进场,但雏形已一目了然。根据规划,里面将分设康复治疗室、休闲活动室、多功能影音厅、文体活动中心、厨房、餐厅等功能区域。

离综合服务中心不远便是自理公寓区域。公寓的房型分单人间和双人间,是为完全可以生活自理的老人设计的。打开其中一间的房门,一股家一般的温馨感扑面而来。沙发、茶几、绿植……不仅设施齐全,而且空间较大,完全能够满足老人与亲朋好友喝茶聊天的需求。

旅居公寓是琴川护理院的一大特色。不同于其他类别的房型,旅居公寓是独立的套房配置,房间内厨房、冰箱、微波炉等一应俱全,院方还在卧室与卫生间之间设置了会客厅,老人可以享受拎包入住的体验。旅居公寓主要为全国各地的老年人提供候鸟式的旅居生活服务,他们在这里不仅可以体验宾至如归的感觉,而且可以享受贴心周到的管家服务。

目前,琴川护理院正有序开展家具进场、室内布置以及配套设施添置等扫尾工作,预计将于10月上旬试营业。届时,护理院将为本市提供新型的养老模式,有效缓解社会面临的养老、医老、防老难题。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