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整合优势资源加速产业集聚

文/融媒记者 张怡心

项目建设是应对下行压力、稳定经济增长的“压舱石”,是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推进器”。今年以来,海虞镇抓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把牢经济发展的“主动权”。全镇共有29个项目纳入市级重点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88.8亿元,当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1.27亿元,8月底完成投资约23.47亿元,约占当年投资计划的75%。这些优质项目将为海虞镇壮大经济总量、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在常熟纳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验室内,工作人员正使用显微镜对40微米聚苯乙烯聚合物微球材料做进一步分析检测,确保粒径大小精准一致。公司副总经理华晓锋表示,该款聚合物微球材料的技术指标已完全满足制药企业进行分离、纯化加工的相关要求,具有较高的附加值,市场前景可观。

随着现代产业高速发展,高性能纳米微球材料成为电子信息、生物制药、能源等产业的核心材料,掌握了这些材料技术也就意味着占据了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制高点。我国虽然在纳米科技领域的研究起步较早,但是在微球材料制备和应用领域相对滞后,该项技术长期被国外垄断。常熟纳微的母公司苏州纳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注于高精度、高性能和高附加值微球材料研发和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已在多个领域打破了国外企业长期垄断,实现了生物制药分离色谱填料及纯化介质的国产化,终结了我国药用分离纯化纳米微米材料依赖进口的被动局面,不仅大幅度降低了中国企业制药成本,也进一步提高了药品的质量和纯度,使药品更有效、更安全。

苏州纳微科技于去年投资近2亿元,在苏虞生物医药产业园成立常熟纳微,建设1.8万平方米大规模生产基地,并于年底开始试生产,目前已进入最后验收阶段,预计今年10月全面投产。

工地上,运输车辆往返穿梭,工人们铆足干劲加紧施工扫尾……在常熟泓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施工现场,建设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常熟泓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临床研究阶段的新药和新上市药物高附加值原料药的研究开发、工艺优化、样品试制、生产服务。同时,公司也将为客户提供化学、工艺和控制解决方案的一体化服务,助推新药加速上市。该项目分两期实施,总投资达3.35亿元。目前一期项目已基本完成生产车间、动力中心、质检楼、仓库、办公楼等的土建,预计年底完成主体装修、设备及管道安装等,明年一季度可进行试生产。二期研发项目已完成环评报告编制,正在进行环评审批,预计明年二季度开工建设。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常熟纳微、泓德生物科技都是在苏州工业园区成功孵化后,在常熟加速产业化的项目。苏虞生物医药产业园是苏州工业园区携手常熟探索生物医药产业发展“1+N”模式的重要载体,通过整合双方优势,吸引更多的新药研发人才和项目,加速产业集聚。目前,园区已引入包括生物医药研发、CRO、CDMO和医药新材料等领域20多个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约60亿元,达产后年销售收入约80亿元,未来三到五年有望形成百亿级产业化基地。为加快这些项目落地投产,产业园围绕项目强服务,主动转变思路,畅通业务办理“加速通道”,为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审批代办、代跑服务,提高了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效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力促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