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徐鹤)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狠抓工伤事故多发企业安全监管工作,从执法、服务、警示三个维度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了压降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的目标。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27人次,检查企业31家,发现隐患问题210条,立案93起,处罚284万元。

今年7月,根据《优化执法方式、提升执法效能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相关部署要求,市应急管理局与市人社局联动,对全市工伤事故多发单位开展专项执法。依托人社工伤平台大数据库,执法行动抽取了40家2018年以来工伤事故多发单位,重点针对劳保用品配备、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危险作业和委外作业管理等问题集中领域实施“靶向式”精准执法。执法行动以现场执法检查和召开反馈总结会的形式展开,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重点岗位操作人员全过程在场,专家现场指出问题并指导整改,及时查纠各类违法行为。为突出执法的“服务性”,市应急管理局充分发挥“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系统”“省安全生产问题处置平台”的信息化优势,组建了14个“应急局+属地板块+专家”执法小组,对发现的违法行为按不同处罚权限当场立案,并就地对违法行为和事故隐患进行说理教育,使企业了解违法行为“是什么”“如何防”“怎么改”。此外,市应急管理局强化执法“警示性”,对只顾生产忘记安全底线的企业“罚你没商量”。该局还积极发挥媒体舆论的监督作用,集中“点名”违法企业,及时警示各类违法行为,目前已曝光7批次典型执法处罚案例,起到了“处罚一家,教育一片”的作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