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支塘三名双合格青年整装待发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杨之洲)过几天,支塘青年赵瑜琪又将穿上军装,踏入熟悉的军营,开启第二次军旅生涯。

2018年9月,怀揣着对军营生活的向往,刚考上大学的赵瑜琪毅然参军报国,服役于武警某部队。

两年的军旅生涯,有汗也有甜,有梦也有泪。2019年初,赵瑜琪首次出任务,“当时我接到任务后,顿时手足无措,不知道要拿什么,该带什么。这时,就看到班长、副班长他们都帮我准备好了,交代着注意事项,亲手帮我们穿戴装备。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部队的温暖。”

部队里,军事技能是基础。“那时我擒敌拳练得不好,休息时间,一位老兵看到我在加练,主动走过来帮我纠正错误。”在老兵的帮助下,赵瑜琪跟上了大家的进度,一拳一脚,虎虎生风。第二年,新兵老了,赵瑜琪成了老兵,“我就尽可能地帮助新兵尽快融入部队生活,一股成就感油然而生。”逢年过节,大家一起包饺子、煮饺子甚至守夜,战友情在时间的流逝中愈加深厚。

转眼间,赵瑜琪退役,回到南通理工大学,继续未完成的学业。今年春季征兵时,看到同学参军入伍了,他又萌生了回到军营的想法。军营生活让赵瑜琪对军人的责任担当有了更深的理解。这次,赵瑜琪有了明确的目标,下苦功,考军校,扎根军营,报效祖国。

今年的秋季征兵中,支塘镇还有11名双合格青年,他们将同赵瑜琪一起步入军营,其中还有一对兄弟。戈家景和朱进杰是表兄弟,哥哥戈家景从小就向往军营生活,“我性格比较腼腆,做事也懒散,部队是个锻炼人的大熔炉,对于我来说,或许是个最好的选择。”

今年3月,戈家景报名入伍,但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政审工作无法进行,戈家景的入伍被耽搁了。但这没有浇灭戈家景入伍的决心,他和何南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说定下次征兵一定要通知他。今年的秋季征兵工作一开始,何南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就第一时间通知了戈家景,戈家景马上赶到医院参加了体检。

看到哥哥即将入伍,今年刚毕业的弟弟朱进杰也萌生了去部队锻炼的想法,他们十分期待部队带给他们的改变。一时间,兄弟两人一起当兵的故事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