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一天四证”建设项目审批再加速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张怡心)9月9日18时45分,奔波了一天的常熟市洪洞水质净化厂一期工程项目负责人已集齐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审查合格书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一天内四证连发的审批速度让项目负责人不禁感叹常熟对重点项目的保障全、服务优、推进快,为企业赢得了宝贵的建设时间,更节约了成本。

洪洞水质净化厂PPP项目是苏州市重点项目,也是本市规模最大的污水治理项目,总投资为14.75亿元,涉及范围183平方公里,日处理总规模达24万吨。为大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市行政审批局创新采用分段施工许可与临时施工许可相结合的方式。今年5月31日,在核实市政府会议纪要、土地证明材料、规划预审意见、桩基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意见、中标通知书等材料后,市行政审批局为常熟市洪洞水质净化厂一期工程核发了桩基部分临时施工许可证,充分利用项目审批等待期,边审边建,助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一期工程项目于9月9日16时提交施工许可申报材料。考虑到项目负责企业在外地,为避免办事人员多次跑、来回跑,市行政审批局多名工作人员主动靠前服务,加班加点、通力协作,全力做好做实重点项目审批服务,顺利于当天完成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项目开工时间提前3个月,大大缩短了建设周期。

服务先行,“常熟速度”不断刷新。从今年4月的“两天四证”到6月的“一天两证”再到如今的“一天四证”,市行政审批局多次突破极限,创造了常熟建设项目审批速度新纪录。一天“四证连发”的审批效率推动着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也让越来越多的企业感受到了常熟狠抓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念。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