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特殊儿童撑起美好明天

“党叫干啥就干啥,叫我到哪里去就到哪里去。”这句话出自常熟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顾问陆振华,一位为特殊儿童奔走近半个世纪的特教老师。49年来,他扎根一线,投身特教事业,用持之以恒的无私奉献,帮助特殊儿童健康成长,为他们撑起美好的明天,追逐属于自己的人生。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49年来,陆振华笑对特教生涯中的种种艰难,始终坚守在特教一线。从寸寸青丝到头发花白,他对特殊儿童的爱心、对教育事业的信仰从未改变过。他帮助一个个孩子改变人生的轨迹,帮助一个个家庭改变绝望的处境,更帮助一个群体融入社会大家庭,有尊严的生活。

从初出茅庐、青涩懵懂,到年近古稀、头发花白,陆振华将最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特殊教育事业。从“折翼天使”守护者,到孩子们口中的“哑父”,他将全部心血倾注在特殊儿童身上,更将自立自强的种子播撒在他们心中。在广袤的中国大地上,还有无数像陆振华一样的老师,他们终其一生,或许默默无闻,但用生命践行使命,用情怀抒写担当,看似普通平凡,实则无比崇高。他们持之以恒的坚守和奉献,温暖了每一位特殊儿童的心灵,为特殊家庭点亮了一盏盏明灯。社会不该也不会忘记他们的贡献。

教育帮扶改变的是人,而且是几代人。从扎根大山的“燃灯者”张桂梅,到“一生只为一事来”的支月英……正是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无私奉献的教师,用坚韧和奉献托举起孩子们的梦想,为一个个家庭带去希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让陆振华深受触动,更让他感觉背后有强大的力量支撑着他,激励他把特殊教育、融合教育推向更高的层次,让特殊教育的覆盖面更加广泛,惠及更多的特殊儿童,也激励更多教育工作者在筑梦路上坚守初心、点亮他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