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提升区域环境空气质量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绿漪)连日来,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双管齐下”,通过“现场检查+走航监测”工作模式,全方位督促区内15家生产企业严格落实错峰生产计划,进一步压降臭氧污染天数,提升区域环境空气质量。

经开区环保检查组一方面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企业现场,检查企业涉VOCs工段错峰停产落实情况;另一方面依托走航系统,实时监控VOCs污染地图情况,一旦数据出现异常,立即进入异常点位周边企业进行排查核实,精准找出异常排放源并即时处理。此外,环保检查组还严厉打击错峰时段以外的环境违法行为,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敞开液面、废气未收集等环境违法行为,配合区域走航监测,严禁区内夜间无组织排放行为。据了解,与固定点位监测相比,走航监测可以对区域VOCs进行高空间分辨率的监测分析,获取区域浓度分布,发现问题区域、问题企业、问题工段,分析VOCs组分特征及分布规律,对实现区域VOCs污染精确溯源、精准排查、精准治理起到重要技术支撑作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