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苏州市政协来常考察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怡心)9月17日,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组织各市(区)政协、苏州工业园区政协工委负责人,来常观摩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周勤第、市政协主席王建国陪同考察并出席会议。

周伟强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铁琴铜剑楼知旅文化街区的古里镇委员书吧。通过现场参观、听取汇报,周伟强对古里镇政协工委将读书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落脚于“为民办实事”上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在以戴逸学术馆为主阵地的市政协委员图书室,周伟强翻阅了政协委员用小楷书写的读书笔记,称赞委员读书入脑入心。

周伟强一行还考察常熟市政协文化艺术、社会科学、新闻体育界别联合委员书吧和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点,现场观摩专题读书活动。周伟强说,常熟市委始终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提供高标准场所,为读书活动营造幽静舒适的环境。

在座谈会上,周勤第介绍了常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王建国介绍了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开展情况。周伟强指出,今年以来,常熟经济向好态势持续巩固,主要指标排名保持苏州大市前列。未来五年“六美”发展目标定位明晰,希望常熟按照建设美丽常熟主轴主线,稳扎稳打、全力推进,在社会主义新征程中继续走在全国县级市前列。常熟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开展得扎扎实实、有声有色,既构建高规格组织框架,又搭建高标准载体场所,并且高质量推动组织实施,做到读书贯穿履职全过程,实现委员读书全覆盖,引领读书走向全社会。

就下阶段工作,周伟强要求,要把好方向,通过读书活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读书活动进一步做好凝聚共识工作;要学以致用,通过读书活动进一步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全市政协组织要通过此次观摩会,相互借鉴、互相学习、互相启发、互相促进,继续组织好、开展好各类委员读书活动,不断增强读书活动的主动性、自觉性、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资政建言本领,不断提高读书活动成效。

市政协副主席姚丽英、邓国华、阚国良、金健峰陪同考察并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