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这一周,板块部门领导在忙啥?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各板块部门紧扣各项工作时间节点,深入一线了解实地情况,及时掌握新政策落地、常态长效管理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不断汇聚发展合力,同创文明典范城,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史红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连日来,史红亮带队赴住友橡胶(常熟)有限公司、江苏皮尔金顿耀皮玻璃有限公司、苏州锦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区内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要求相关企业从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最实举措筑牢“双节”安全生产防线。

史红亮说,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企业在保持生产经营平稳有序的同时,也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要进一步压实企业经营者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要抢抓“智改数转”发展机遇,积极向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无人车间”“黑灯工厂”模式迈进,从本质上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相关环保政策,聚焦提质增效,不断推动生产工艺创新升级,促进节能减排和低碳发展。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建伟:推动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措施落实落细

9月14日,市公安局召开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市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对公安牵头项目实地测评的新变化、新要求进行详细解读,并就相关工作作了针对性部署。会前,吴建伟带队以“四不两直”的形式,先后至集贸市场周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地,实地检查督导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工作。

吴建伟说,要自觉把深化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置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去把握、去推进,关口前移、靠前指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重点围绕第三方测评反馈的问题清单,全面排查梳理薄弱环节,落实工作责任,举一反三抓整改;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引导,确保事事有人管、时时有人抓;要迅速成立督导小组,有针对性地开展督导检查,定期通报,确保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工作扎实推进。

■沙家浜镇党委书记、沙家浜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沈育军:对新标抓落实同创文明典范城

9月14日,沙家浜镇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暨常态长效管理三季度工作推进会,总结前阶段工作,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深入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

沈育军提出,全镇上下要对标对表,常态长效抓好落实,各部门要结合本镇实际及时进行总结,对照新标准将创建责任全覆盖地传达到神经末梢,提升管理执法精细化水平;要着眼目标,惠民便民抓好落实,各部门要善于引导群众参与,通过工作创新满足群众需求,注重举一反三,真正通过一件事的处理,推动一类问题的解决;要加强合力,广泛发动抓好落实,各村(社区)、各部门要继续加强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创建宣传,激发广大群众身处文明城市、文明镇的荣誉感和人人参与创建工作的内生动力,细心听取广大市民的意见建议,最大限度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邵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9月15日下午,市教育局对辛庄镇9所学校“5+2”课后服务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座谈会上,各校汇报了开学以来推行“5+2”课后服务中辅导老师和学生的参与率、时间安排、课程设置以及后勤保障措施等,提出了面临的一些问题。

陈邵东认真记录各校发言,对一些问题当场给予指导性建议,并及时梳理需要板块、部门支持协调的问题。他说,学校要把教学质量放在首位,更多地组织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活动,不断提高家长的满意度;要强化学生作业管理,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压减作业总量提升质量,坚决杜绝重复性和惩罚性作业,根据因材施教原则,分层布置弹性作业和个性化作业;要确保课后服务的质量,鼓励老师面批作业,管理、指导学生认真完成作业,同时发挥教师个人智慧,科学、合理、高效地安排好课后服务,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拓展学习内容。

(综合常熟市融媒体中心各发布平台、各板块部门官方发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