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完善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雨嘉)9月17日,2021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暨红十字水上救援应急演练在尚湖风景区举行。

活动现场,尚湖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揭牌启用并获赠应急救护设备,市红十字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尚湖景区红十字救护2队接受授旗,红十字水上救援应急演练开展。

市领导要求景区用好红十字救护站,积极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宣传普及工作。市红十字会要加强对救护站的业务指导和红十字救援队的专业化建设,积极参与突发事件救援救助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各板块、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相关工作,切实为群众的生命安全健康保驾护航,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市逐步将红十字应急救援纳入全市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将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纳入全市民生实事项目。去年,本市成立了红十字救援队。救援队积极参与全市各项重大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持续开展救护知识宣传培训和救援保障演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本市还持续探索打通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最后一公里”,建成了沙家浜景区红十字救护站等基层救护站点。尚湖景区红十字救护站的启用,使本市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晓红,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张月明出席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