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明礼感恩茁壮成长

常熟日报讯(见习记者 陶子龙)9月17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常熟市2021级一年级学生入学仪式观摩活动在常熟市凯文小学举行,530名一年级新生在老师和家长的见证下迈向新的起点。

上午8时30分,一年级新生们在悠扬的乐声中穿过生长门进入会场。升旗仪式过后,老师们教授大家衣冠礼仪并在学生额头点上象征“开蒙启智”的朱砂。校长沈春媚教大家书写“人”字,并与学生、家长代表共击锣鼓,表达祝愿。她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在校六年的学习生活,成为身心俱健、德文相济、知行并举的现代小公民,做有文化修养、有人文关怀、有责任担当的人,能够用健康的体魄、优良的道德品质、优异的成绩向党汇报,向祖国汇报。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同时进一步推进“八礼四仪”教育,使少年儿童明礼感恩,健康成长。站在人生的转折点,同学们向老师、家长弯腰鞠躬并庄严宣誓,新生代表们分享入学感言,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负期望,茁壮成长。仪式最后,师生、家长合唱红色旋律《歌唱祖国》,为祖国献上美好的祝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