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助力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张怡心)“您好,我们公司要办理建筑工伤登记。总公司已寄出材料,但是受疫情影响,材料仍滞留途中。听说你们20号就停办业务了,这可怎么办?”9月15日,一位满面愁容的企业经办人向市社保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说明情况。

经了解,该企业准备在常熟落户,需要办理施工许可证,而工伤保险参保证明是办理施工许可的前置条件,目前由于申办材料原件无法到位,申办流程停滞。恰逢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切换上线,停办期在即,若等切换上线成功后办理,企业项目的建设进度将受到严重影响。

时间紧迫,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与企业总部取得联系,利用微信渠道线上传递影像资料,同时根据省平台上线停办期应急预案制度,实施应急受理并进行初审,当场为其开具建筑施工项目工伤保险参保证明,实现告知承诺事项容缺“秒批”,使企业顺利进行施工许可证办理。“太感谢啦!真的没想到这么快,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企业经办人韩先生激动地说。

为尽量不影响建设项目进度,最大限度地保障企业及职工的工伤保险权益,前期,市社保中心充分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创新制定省平台上线停办期应急预案制度,实行建筑工伤预参保登记,确保省平台上线业务停办期内能够顺利为建设单位开具相关证明材料,助力建设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

今年以来,市社保中心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动员令,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全方位落实放管服要求,持续优审批、减材料,将73项公共服务事项所需材料从204项优化为111项,减少了45.6%;公共服务事项全部最多跑一次,真正实现了“一次办好”;持续缩环节、减时限,主动与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联合,联动创新开展“企业开办一件事”“企业注销一件事”服务,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真正实现了“一站办好”。市社保中心将持续推动社会保险工作提质增效,着力打通企业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用心用力打好“服务牌”,不断提升本市营商环境建设水平。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