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米上市满足节日需求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冯碧珩)9月19日上午9时多,稻叶上的露水刚刚被吹干,位于常福街道的虞美润家庭农场上响起了收割机隆隆隆的作业声。这是今年第一批收割的水稻,该农场负责人宗建东早早站在田边,查看收割情况。

今年该农场种植了150亩早稻,品种分别为松早香1号和早香粳1号。当天开镰收割的是松早香1号,该品种为6月初移栽的品种,就目前长势来看,预计这些早稻的亩产量在600公斤左右,达到了种植时的预期目标。该农场原计划将松早香1号作为国庆稻上市,此次为了在23日举办的常熟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上进行展示,他们提前对部分已经成熟的田块进行收割。当天他们出动了两台收割机,快速完成了近30亩稻田的收割任务,并立即送往合作社的烘干房。据介绍,此前已有不少市民来询问新米情况,农场计划国庆前完成剩下的120亩早稻收割任务,确保国庆期间市民能第一时间购买到新米。在完成早稻收割任务的同时,该农场也在为随后的大田抢收做准备。宗建东表示,就目前田间生长情况来看,只要后期天气适宜,今年水稻生产又将迎来一个丰收年,预计平均亩产量将超过去年。

19日当天,海虞镇虞盛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呈现一片忙碌景象,合作社大米生产包装车间里,烘干机不停运转,自动化大米加工生产线马不停蹄,一袋袋大米从流水线上快速地转送出来,再由码垛机器人把它们摆放整齐。今年首批地产新米在人们的期盼中新鲜上市了。合作社相关负责人潘建东告诉记者,为了满足节日市场需要,他们在16日开始收割了一部分早熟品种,最近这几天正在加工,确保能在国庆前上市。由于此前合作社对加工流水线进行了升级,近期每天可以生产15吨左右的包装大米。“目前正在加工的大米已经被订购一空,这几天将继续加工,满足国庆市场需求,让更多市民提前品尝到新米。”潘建东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