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文/见习记者 黄悦涛

今年以来,董浜镇紧扣美丽常熟建设主轴主线,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设立专班,做好协调服务,提供各类要素保障,精准发力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推动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截至目前,董浜镇计划内外重点项目合计开工23个,综合开工率为153%。

9月9日上午,常熟涤纶有限公司新建年产5万吨绿色环保差别化纤维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常熟涤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志强介绍,目前项目的智能化仓库已经基本建成,生产车间已经完成封顶,内外墙正在粉刷中,之后将开展部分地坪、设备基础、屋顶防水层的施工,预计10月项目实现竣工投产。该项目为“零地增长”项目,占地面积3.5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包括生产车间、生产辅房、立体仓库、门卫等,总投资3.8亿元。项目投产后预期年销售额达7.2亿元、税收3000万元。

常熟涤纶有限公司新建年产5万吨绿色环保差别化纤维项目配备全自动络丝机、自动包装生产线和智能化仓库,并引入自动码垛系统等。在络丝完毕后,产品由机械手自动操作进行包装,并通过轨道送入智能仓库,整个过程都由机器完成。包装过程中,每个产品都会被贴上属于自己的二维码。产品进入智能化仓库后,员工操作电脑识别二维码就可以精准取货、发货。智能设备的投入使用预计为公司减少用工150人,大幅提升生产效率。

创至信新材料科技(苏州)有限公司高性能铝材研发及智能制造项目目前还在前期准备阶段。项目现场,工人正在用挖土机平整土地,为施工做准备。该项目是市重点计划外新开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28.6亩,新建建筑面积20253平方米,主要满足长三角地区汽车工业、轨道交通、新能源、通信电子及医疗器械等行业对高端材料的需求,研发定制符合特殊要求的高性能铝材材料。项目正式投产后,可拥有年产5万吨高端铝材的研发及智能化生产加工能力,预计年销售额超10亿元。

目前,董浜镇15个计划内市级重点新开工项目已开工13个,1至8月完成投资2.98亿元;已开工计划外项目10个,完成投资1.亿元。预计全年计划内外重点项目开工26个,综合开工率173%。1至8月,重点续建项目已竣工5个,预计全年竣工9个,当年重点新开工项目可竣工8个,全年合计竣工17个。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