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茂黑猪即将上市

articlepic (5).png

articlepic (6).png

articlepic (7).png

图:常茂黑猪养殖现场。

文/融媒记者 冯碧珩

摄/融媒记者 朱琪

梅李镇积极打造“一村一品”特色品牌,促进高效农业发展,实现农户增收。近期,当地特产常茂黑猪肉开始少量上市供应,因为肉质细腻、口感鲜美吸引了市民的关注。

位于梅李镇沈市村的正均养殖场是这款黑猪肉的生产点。远远望去,院落里有小木屋、鹅卵石路,四处绿树成荫,环境特别干净。养殖场负责人唐正均告诉记者,为了防止疫病发生,猪舍实施全封闭管理,每次进入都要进行四次消毒。他平时通过智能化设备了解情况,与场内负责人共同解决问题。说话间,他调取了常茂黑猪的视频镜头,查看它们的状态。这些小黑猪与一旁的二花脸二代猪相比个头较小。据介绍,这个黑猪品种为梅山猪,与二花脸同属太湖流域猪种,为本地稀缺品种,以高繁殖力和肉质鲜美、细嫩多汁、肌间脂肪丰富、五花肉多而著称。去年,养殖场被提升改造为新型现代化养殖基地后,唐正均就盘算着要在品种结构上进行调整,他想起了小时候常吃的小黑猪,决定在养殖二花脸的同时,引进这款梅山猪。

去年9月,养殖场引进了50只血统纯正的梅山母猪,开始自繁自养该品种。养殖场严格按照无公害养殖标准进行养殖,充分发挥饲料投喂系统等智能化设备的作用,用玉米等原料为黑猪精心配置生态饲料,经过彻底消毒静置15天后送入猪舍供黑猪自由采食。养殖场还做好各项免疫工作,严格规范投入品的使用,定期对黑猪各项指标进行检测,确保猪肉质量安全可靠。一年过去,常茂黑猪可以出栏了,和普通猪肉相比,精细喂养让这些黑猪肉质更加细腻。前不久,养殖场尝试将少量黑猪肉上市,了解市场认可情况,结果获得一致好评。据唐正均介绍,常茂黑猪预计将在10月份正式上市销售,届时将作为梅李特色农产品在梅李、珍门菜市场,以及市区南门坛上菜市场销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