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拓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陈燕)9月23日,虞山高新区·恩捷集团新能源智能装备项目签约仪式在常熟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周勤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秦猛出席活动,并会见恩捷集团董事长李晓明一行。

周勤第表示,“十三五”期间,常熟明确了“354”产业发展方向,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纺织服装、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三大支柱产业”不断迈向高端。当前,常熟正积极谋划“十四五”发展,打造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声学、生命健康、数字经济“五大产业高地”,着力提升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发展水平。他非常欢迎恩捷集团把项目落户在常熟,希望企业抢抓风口,加快发展,争做行业头部企业。他要求虞山高新区和相关部门做好跟踪服务,加强对接,确保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

李晓明感谢常熟市委、市政府为项目落户提供优质服务。他说,目前恩捷集团在行业细分领域已经做到世界龙头,不少全球知名品牌都是其客户。当前,新能源智能装备行业处于发展爆发期,恩捷集团将尽快推动项目落地常熟,加快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打破国外技术壁垒,降低产品成本,拓宽应用领域,争取未来三到五年成为国内领先的设备厂商,为中国新能源相关产业发展作出贡献,助力碳中和、碳达峰目标早日达成。

恩捷集团是全球锂电池隔膜龙头,集团总部设于上海金桥,胡润世界500强排484位。上海恩捷成立于2010年,主营锂电池隔膜类产品,公司主业隔膜出货量2020年全球占有率30%,全球第一,湿法隔膜国内市占率超50%。此次恩捷集团在虞山高新区拟批租土地约120亩,注册11亿元,设立新能源智能设备的研发和生产基地,力争三年内实现IPO,预计达产后产值超30亿元,纳税约1.5亿元,力争做国内最强的新能源智能制造厂商,助力集团的进一步腾飞。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国栋出席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