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加快深度融合发展步伐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怡心)为及时总结江苏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经验,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加快深度融合发展步伐,日前,省委宣传部公布了全省18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优秀案例。常熟市融媒体中心《聚焦视频生产 打造拳头产品 破题内容生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榜。

市融媒体中心以短视频、纪录片、云直播等视频产品为抓手,加快推进内容生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狠抓纪录片精品创作,重点培育策划创作专业团队,主创纪录片《梦碎了 梦圆了》《幸存者》被国家广电总局评为“中国优秀国产纪录片”;联制联播的《血火战歌》《碧溪之路:连通中国梦》分别获得“中国广播影视大奖”“中国广播电视大奖”,《跨越六世的守望》获“中国广播影视大奖提名奖”;纪录片《窑工》获“中国·镇江国际纪录片盛典”最佳短纪录片奖,并入围卡塔尔“半岛国际纪录片节”。2020年,市融媒体中心主动“走出去”,签署“熟门熟路”常熟·澳门融媒体战略合作协议,谋划创作反映两地发展成果的纪录片精品。《中国广播电视学刊》专门刊文《解析纪录片创作的“常熟现象”》。

在深耕纪录片精品的同时,市融媒体中心还开设了“常熟融媒”视频号,制作推出短视频爆款产品,拍摄短视频超280条,总阅读量突破1200万。其中,阅读量10万以上的短视频达到17条,《来常熟,赢未来》《常来常熟 越来越美》《小康中国·千城早餐》等3个短视频被新华社客户端转载,阅读量均突破100万。

此外,市融媒体中心始终坚持“移动优先”,在移动端“看常熟”App及微信公众号优先发布信息的基础上,将重大新闻以快讯、现场直播等形式即时发布,首发率实现100%。融媒直播已成为宣传报道全市重点工作的新常态。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